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Ptt 2024 》2024新光證券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零壹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晶片概念股精選-微星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宜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5g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東元

原來我曾這么努力過 文/錄曉寧 已經一年半了,在回家的第二天無意間看到了那本曾經在補習班時期記下的筆記,仔細看了一下,已經記了滿滿的一整本。這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的事情。因為以我的本性,關于學習,無論是什么,筆記都不會超過20頁的。我就是那種想的永遠比做的多,做一件事情永遠無法有始有終的人。可是,我竟然真的記滿了。看著上面不算工整但卻認真的字跡,一筆一畫,一點一滴,把每一個應該注意的地方認真的做了標記。每一道題至少要用兩種不同的顏色去搭配,當初的自己是用了多少的耐心才可以完成的啊。 回想起當年的自己,身處在沉重的學業壓力中。好像自己被一塊大石頭壓在水下,每當看到希望,可以張開嘴喘一口氣的時候,便又被沉沉的壓了下去。所以自己當時最容易幻想的就是穿著一身酷酷的衣服,擁有著高超的武功,可以自由的在任何地方飛來飛去。上天給了我飛翔的翅膀,我便努力的向高處飛。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失敗了一次,沒有時間失敗第二次了。可是努力并不一定會得到回報,有些路真的走了一半你就必須要停止了。因為人算不過天。天意如此,這本不該屬于你的輝煌,請統統歸還給老天。 那個時候的自己,為了證明,為了贖罪。當所有人都說你行的時候,當所有人都說你會變得更好的時候,當所有人都覺的你有無限潛力的時候,你就覺得你可以做到。你選擇了重新再來一次,給自己一個不說后悔的機會。你要向所有人證明自己真的可以,你要為前一年不努力的自己來贖罪。你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你也不在意別人說你努力與否,你只知道你要對得起父母,對得起相信你的所有人,最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在每一次失望透頂可是又不甘放棄的時候,在每一次心灰意冷可是又拼命堅持的時候。你寫了一張又一張的小紙條,你告訴自己,沒有關系,你還有機會,沒有關系,你這么堅持,老天一定會被你感動的。沒有關系,就算全世界的人不相信你,別忘了,還有我。你把眼淚強忍在眼框之中,混雜著所有的不甘與辛苦一同吞咽下去。你不會向任何人去訴苦,去抱怨。你只是那樣默默的堅持著,有些時候甚至自己都會懷疑是否應該這樣堅持下去。 既然是考試,無論過程如何,無論是否努力,結果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張紙就輕易的決定了你以后的道路,也就輕易的否決了你所有的努力。當所有拼盡的努力被再一次失敗的痛苦所覆蓋時,心就變得麻木了。只是知道自己又失敗了,自己注定在學業之路上不會走的太遠。自己也就這個樣子,這個能力了。慢慢的明白了,慢慢的看透了,慢慢的放下了,也就慢慢的忘記了。忘記了自己曾經是那么的努力。忘記了那段雖然辛苦可是依然充滿了干勁,雖然失望可是卻依然充滿了希望的日子。 翻開這本筆記本,往事如昨,關于那段特殊歲月的記憶洶涌而至。原來自己曾經真的這么努力過,即使現在的我從那段時光里除了失敗,依然看不到什么確定的東西可以得到,好像只有我永遠不能學習有多好這個慘痛的事實。可是我并不后悔。既然是自己選擇的路,就沒有資格說后悔。我不害怕失敗,我害怕的是自己并沒有盡全力,便被別人判了死刑。后悔和遺憾相比,我更害怕的是遺憾。盡人事,聽天命。也是我一直堅信的座右銘。 寫完這些,自己好像忽然明白了在那段歲月里,自己最大的收獲就是,原來,我真的可以這么努力。 只為自己也要努力 文/Z甲維 今天狀態不好不壞,也可以用時好時壞。 認真地聽了課,昏沉地睡了覺。復習會合同法,看了會課外書。 心里十分平靜,愿意靜心學習,也有蠢蠢欲動的腦電波止不住的干擾。 傍晚去梅嶺看梅花的時候,發現花已經謝了,梅嶺的石頭坐著幾對情侶。不好意思打擾別人,又沒可看的梅花,便在無人的下坡上坐了很久。 我知道我的內心還是深藏著很深的絕望的。在坡上被涼風吹著,一點都不覺得冷,反而有種快意的感覺。我對董碩說,真想就這樣一直坐一輩子。看著面前的植物在春意中蓬勃生長,我覺得我在逆生長,所有的都在朝著積極有利的方向成長,而我在倒退。沒有落日,有殘缺的夕陽,有零星飛過的飛機。 這一刻,我什么都不愿意去想,只想靜靜地坐在草地上。還好,我的心是安靜,有光的,沒有以前想去死的念頭。實在不喜歡自己體內的消極因素。經常勸自己,都快畢業了,趕緊醒醒吧,哪有什么時間傷春悲秋。各種專業書都沒有好好學習,各種書籍都沒有看,悲傷的時間給與這些哪還會有時間難過,都是閑惹的禍,太過于懶散。 董碩說,她骨子里是文藝的。我說這就是個笑話。一個連余秋雨,錢鐘書都分不清的好意思跟我談文藝。她和我說了個雅俗的問題。她說莫言的書俗。我說,雅俗這個問題不好說,你說莫言的書俗,可是俗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很多你認為雅的卻沒有。不知道是評選者俗,還是咱們這些不懂欣賞的俗。雅和俗這個問題本身就不好說,就像商周禮樂,有大雅和小雅之分,你能說誰俗誰高雅嗎?不同的階級適用不同的文化罷了。有下里巴人,也有陽春白雪。不能說下里巴人俗,也不能就說陽春白雪高雅。很多事情不好說。可能今天被確認為雅,明天就變成了俗,評判者的意志,咱們不懂。接著我巴拉巴拉地說了好多。董讓我閉嘴, 我說,你文藝,還是我文藝。 董碩,你不是文藝,你只是有文化。 我大笑,說的好,我覺得真的這句話最符合。你真是太機智了,這么好的話都能想到。 她說,她長了個文藝的心,卻沒有文藝的身。 我說,是啊,文藝是靠長相表現出來了。長得漂亮,沒看過書,也可以很文藝。長得丑,看再多書在外貌上也早已輸了一大截。很多人看著特別文藝,可是,確實很少看書,有的人,看過很多書,卻依舊很土。哪有漂亮女孩看起來有氣質啊,真不知道是不是咱們從小的教育出來問題。 董說,是啊。 不過,再怎么說,董也不能算是文藝。更不能算是有文化。 在草地上待了很久很久,忘了天會黑暗,呆呆地忘了很久,直到校園歸于寂靜。 回寢室的路上,看著萬家燈火,猛地很失落。萬家燈火,其中卻沒有一盞是我的。我只不過是一個異鄉人。一個繁華都市里的棄兒。在黑暗中包裹自己。在有陽光的時候稍微睜開眼感受一下世界。 我突然想留在這個城市。每當我在無人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一邊走,一邊想。看著這算城市的夜景,有些不甘心,為什么以后我要回到自己的家鄉,那是個落后的大省。為什么不要留在這里,不管怎樣,已經邁出了一步不是嗎? 可是,經常無休止地懷疑自己。有什么資格留在這里。心里的自卑因素太過于明顯,早已長成了參天大樹,掩蓋了我的自信。徒留一些沒有任何價值的自尊和自傲。 對董說,我每次出去走走,只是走,不說話,靜靜地想一下所有的事情,告訴自己不愿回到家鄉,要留在這里。當看到很多高大繁華的建筑物時便會有動力。董說,下次,咱倆一起走走吧,我說,好啊。 起碼,走走會給與我動力,我會想著在這個城市努力。我會想著復習所有的課本,我會想著如何通過大三的司法考試,我會想著如何努力考取研究生。我對自己說,很多事情是自己逼自己的。 我們需要的是動力而不是壓力。父母,老師,同學給你再多壓力,也不會起作用。壓力就像彈簧一樣,有彈力系數,當達到一定標準后,不是返還成動力,而是被壓力壓變形了。但是,自己給自己的動力卻不一樣。 不努力,如何在這個城市,這個社會生存。 不為父母,也要為自己。更何況,人不能自私的只為自己。 努力吧,我需要徒步丈量一下這個城市的一角了。 哪有什么時間文藝,哪有什么時間傷春悲秋。加油吧,孩子。Myself. 如果沒有翅膀,那就努力奔跑 文/回不去的空白Vera 很多人,從一出生就擁有你用一生的努力都無法抵達的起跑線。你一直行走在太陽下,他們一直活在陰影中,可最后他們擁抱了太陽,而你被一腳踢進了黑暗的角落。 這個世界對我們,有時殘酷得太過直白。也許我們都做不到看清這世界然后繼續熱愛它,但我們起碼能做到不躲閃,不逃避,去接受它的所有不美好,然后再去尋找與它抗衡的力量。像曾經對我傾訴抱怨過的每個人一樣,我也曾經想對這個世界低頭,物質條件,家庭背景,人脈關系,現實的力量太過強大,我根本就抵抗不了。可在那段被這個世界打擊得體無完膚,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想要放棄的日子里,我常常想起童年和少年時的自己,那個還不曾直面過這個世界的自己。曾經我懷有夢想,相信努力,像個戰士一樣不停地奮戰。我總是問我自己,你過去為什么要這樣,難道就是因為曾經心中的這個世界很美好,值得你為它奮斗嗎?不是,那是為什么呢? 因為我們喜歡揮灑汗水,喜歡懷有信念,喜歡把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個個實現,因為我們骨子里就是這樣一個人。曾經我們可以在黑暗中繼續微笑著前進,曾經我們可以為了未來不知疲倦地奔跑,曾經我們可以在這個從來就不美好的世界一路奮戰,為什么現在不能了呢? 就因為我們看清了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嗎?就因為它遠沒有我們曾經以為的美好嗎?它美好也罷,它丑惡也罷,它充滿希望也罷,它讓人絕望也罷。可世界是世界,你是你,這個世界從來不會因為你而改變,地球也不會因為你而停止轉動。 可我依然愿意像那個幼稚的少年一樣相信夢想,相信感情,相信善良,相信努力,相信誠信,相信一切美好事物,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就是想成為一個這樣的人。這個世界太大,有太多太陽照射不到的地方,布滿了灰暗和陰影。渺小的我們永遠無法改變什么,可是如果心中懷有一片光明的小世界,起碼我們可以努力把自己眼前的這片世界變成心中那個灑滿陽光的世界。這不是冠冕堂皇地為這個世界做什么,只是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自己能夠永遠被自己的太陽照射得到。 既然我們沒有那些翅膀,那就努力奔跑,讓自己活得充實點。 每一個人都要很努力的生活著 文/花開半朵 你是什么樣的人,注定你的人生是什么樣子。看過一個演講,有段內容是說,有的人一出生就含著金鑰匙,有的人一出生就沒有爸媽。但是我們不能抱怨,至少我們擁有同等生活的權利,至少我們更懂得珍惜。(序) 小時候,我覺得日子特別長,每一年都好像看不到年尾。奶奶那時候還年輕,上午幫著村里在山上種樹,中午回來給我做飯。她的手總是特別有勁,她的腳步永遠在飛奔。很多年之后的現在,有一天她讓我幫她買方巾和帽子。后來我才知道,那是一種習俗,是將逝老人對自己的安排。我不聽話的回避她的話,只有心里面的淚是無聲無息的。以至于以后不管是什么節日我的愿望都是希望奶奶身體健健康康的。 其實我們只是畏懼離別,一個人一出生就注定有著和他牽絆一生的親人們,我總覺得和伴侶不同,只有家人才是最無私的奉獻者。這種神創的鬼斧神工的血緣關系,讓我們愛有了寄托,又讓我們愛變成了痛。在所有值得珍惜的日子里面,簡簡單單的愛著。 生活從來都不是看你的財富有多少,看你的地位有多高。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可以靠自己拼財富、地位,也可以選擇平靜的做喜歡的事情、愛喜歡的人。只是,你要好好對待自己的生活。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 要學著欣賞每一個日出日落,看潮起潮落,觀百態人世。有一次我在院外的墻縫里看到了一朵一枝獨秀的淡黃色的小野花,徑枝是45度往外生長的,在沒有任何依托之下花開的那么的認真。它頑強的“破繭而出”用努力的姿態生存著。每一個人都是一朵小野花,你生命的形成都是繁星隕落地球的奇跡。生活那么的忙別忘了欣賞地球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犁花不是花,在花科家族中沒有位置,大家都知道。 犁花確是花,一旦季節流轉,農人垂顧,就會開在泥土的心臟,開遍山村的四季,開滿生命的心田。這,有的人就不一定知道了。 犁花開講究個季節,冬天的前腳剛跨出門坎,還沒來得及走出門外,犁鏵就迫不及待地走下屋檐,爬上山脊,步入阡陌,跨過田埂,插進地底,劃破冰凍的季節,以特有的弓形姿勢叩醒冬眠的田野。犁鏵所到之處,那些被大雪蹂躪過的泥土,底朝天兒,露出黑油油的肌膚,在田野里雕刻出一行行、一路路光滑圓潤的犁痕,翻滾出一朵朵、一團團、一串串、一堆堆油潤黑亮的犁花,明明暗暗地散發著鮮活的靈性之光,昭告春回大地,花開萬朵。 犁花開起來猝不及妨,似乎是早有預謀,又好象是突如其來的。你看吧,那一道道或直或彎的犁花,先是從油菜花的水田里劃開一道口子,接著單刀直入闖進桃花樹下那片土黃濕潤的干田中,進而迂回包抄到村下溪邊龍王廟旁的蘿卜地里,馬上在田野里四處擴張、伏擊、包圍,不出幾日,它們就從四面八方風卷殘云似的統治了整個山村,將田埂、土路、溪流和農人統統陷入到它們的包圍之中。被重新布局定格的山村,已然是犁花的世界,它們不擇方位,四處橫臥,近看遠看都是一行一行、一列一列、一路一路的,排列整齊、布格勻稱、色澤油亮,彌漫滿地清香,無需勾勒,無需上色,構筑了一幅幅或灰或黑或黃的單色巨幅油畫。 犁花不曾驚艷,但也動人。乍看,這些犁鏵掀開的滾滾犁花,黝黝黑黑、灰灰黃黃、沉沉暗暗、坷坷垃垃的,并不艷麗妖嬈、奪人眼球。但它一經稻青麥苗點綴,會變得神奇魔幻起來,孕育春天里的花開萬朵,秋收時麥子、玉米、稻谷……千種萬種人間夢想的果實來,是人世間最離不開的花朵兒。山川天地間,除了犁花,還有什么能在蒼黃雜地、溝壑泥土上盛開出如此意味深長的花來呢? 犁花不曾驚天,確也動地。但它謙遜深沉,默不作聲,只把身子深深扎在泥土之中,艱辛費勁地在山野鋪展,拉開春天序幕后,經犁鏵、鋤頭和農人雙手的撫摸打磨,一點一點地隱退棱角、顆粒、花瓣、溝壑,似懷春少女慢慢褪下了百褶裙,露出細膩柔軟、誘人芬芳的肌膚,悄然等待一種叫做秧苗或麥青的畫筆點綴青翠的顏色,讓季節為它勾勒出淺綠、墨綠、黃綠和金黃的丹青,演奏著鄉村一年四季農耕欣喜、富足、幸福的交響曲,以特有的短暫姿勢在鄉村田野里定格,定格成一幅美麗的工筆國畫。 犁花開啟了鄉村生命之花,生命犁花朵朵開,它在艱難的荒坡上或溝壑里綻放,開在鄉村的四季,深入到歲月的深處,把大山染綠,把溝壑填平,寫下滿野的詩行,孕育了一季季、一年年山村的希望,延續了一輩輩、一代代山村人的命運,承載了鄉村千百年來亙古不變的勤勞與收獲,滋養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農耕文明卷、都市發展史。 幼年時,父親喜歡把我們招引到犁鏵背后的犁花叢里,他說,犁花開了有泥鰍黃鱔,叫我們跟在后面撿寶貝;又說,土是人的命,從小要多接土氣,身子骨里土氣多了,害病就少。每次耕牛入地,犁插地里,父親犁鏵后面的犁花就成了我們幾姊妹的天然樂園。我們跟在父親身后,踩著松軟的犁花爭搶泥鰍黃鱔、嬉戲打鬧,累了一屁股坐在犁花上,滿手掌抓起黝黑油亮的犁花,捏成各式各樣的模樣兒,飽滿地吸收著犁花叢中的土氣。待到父親把一地田垅雕琢成滿地犁花,我們的小手、小腳、小臉、衣服全都染上了犁花的斑斕。那些站在枝頭、立在地里、躲在草間的蟲兒鳥兒鵲兒們見了,驚喜地探出頭來,好奇地張望著遍地犁花的田垅,精靈地轉動著眼珠子。然后一個俯沖、一個跳躍、一個轉身,把身子隱在犁花深處,和我們爭搶犁花深入的味蕾。直至今天,這種濕綿溫潤的記憶,一直豐盈飽滿地根植在我的內心深處。 如今,當我靜坐斗室,沉醉在犁花開中時,年過七旬的父親依然手執犁鏵,執著頑強地行走在田間地頭。犁鏵不僅年年雕琢了滿地犁花,也雕去了父親的寶貴年華,把父親的脊背從筆直雕琢成犁鏵的弓形。二十年前,我接過父親生命里的“犁鏵”走進軍營,弓著犁鏵的姿勢,在離家二千里外的異鄉行走,時刻不棄犁花土氣,追逐著綻開在父親心頭的“犁花”。 也許,今后的今后,歲月滄桑,人世變遷,遠離故土,久別犁花,人心的浮躁、城市的喧囂,可能會掩埋我心中犁花的深沉質樸,丟掉犁花叢中的土氣。那么,我就把生命當犁花吧,以犁鏵的姿勢,順著溝壑走,順著田壟走,順著犁花走,去用汗水澆灌培植生命之花。也許,那些犁鏵弓形入地雕刻犁花的姿態,盛開在山川河岳間最質樸、最費勁、最吃力的犁花基因,早已溶入我的血脈,成為我靈魂深處永恒的路標和旗幟,不會走遠,更不會丟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看風景的人 文/小可愛榮子的圍脖 一只蟬趴在紗窗上,叫著秋聲,也叫醒了我。 年過中秋月過半。一年就這么稀里糊涂的過了一多半兒。甚至根本來不及回味過去的多半年是怎么過的,它就過去了。秋蟬的鳴唱,讓我意識到秋天來了,亦如我人生的秋天。 我是這樣開始了這個平常的秋天的一天。昨晚秋華說,想吃包子,豆腐腦。我想,既然出趟門,就把今天想買的都買了,也算不虛此行。拿著飯盒出了門,先到相對來說較遠的地方去買火燒。上次買火燒,等著火燒出鍋兒時,跟做火燒的聊了一會兒。他們告訴我,每天3點起床,用濕酵母發面,要提前醒面,做出來的火燒才特別軟。我想,接下來去的賣五花肉,肘子,牛奶,菜,包子,豆腐腦的攤主,也該是這個點兒起床吧。我忽然想起那個“古老傳說”中的放羊娃,放羊,生娃,再放羊……其實,誰又不是這個活法呢?平凡的活著,辛苦著,忙著,也知道為誰辛苦為誰忙? 早晨的路人大都行色匆匆:帶著孩子上學的,上班的,快遞哥車開始穿梭在小區里,收破爛的,修抽油煙機的叫喊聲由遠而近,此起彼伏……對了,還有遛狗的。我想起夜里又夢見踩狗屎了。周公解夢說,夢見踩狗屎預示著幸運的事情將會降臨到我身上。也許這就是“走狗屎運”的由來,但我的運在哪兒? 回到家里,給秋華穿衣服,把早點擺好,藥分好,熬上準備中午喝的麥片小米粥,又開始把五花肉焯出來,味上。把秋華用完早餐的碗筷刷了,把被疊好。收拾妥當后,吃了一個桃,用牛奶給自己沖了一杯咖啡。 端著咖啡,拿起《 奧斯卡。王爾德傳》,走到窗前,往下看,這時,行色匆匆的人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不用趕時間的,好像有的是時間的人,但他們通常也是剩的時間不多的人:那些不慌不忙被推出來的在輪椅上曬太陽的老人,拄著拐杖被攙扶著躑躅前行的人,能走的老人也都步履蹣跚。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人生四季里的最后一個季節。不是萬物復蘇的春天,不是百花齊放的夏天,而是秋風掃落葉,萬物開始凋零的秋天,馬上就要進入永遠不會醒來的冬眠。 我在想,有一天,自己也成為秋天里的一道風景,只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我。枯葉秋聲中,靜默,茍安。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文/宣宣 記:我駐足在了岸邊,微風吹過,恍如隔世, 我的家鄉,是東北,然而我對北方并沒有什么特別深的印象,只記得每年過年回家時,在四處奔走百年的空隙間,總會看見一道風景:松花江。沒有時間停下,只能在旁邊快速眺望一眼,它便會因為一個轉彎而落在我身后,當時我天真的認為不就是一條江嘛!都一樣!而一次偶然的機會,卻讓我發現自己以前錯得離譜…… 松花江的江面很廣,望不到邊,深褐色的江水不停地拍打著岸邊金色的細沙,發出了“嘩嘩”的聲響,聲音蒼勁而有力,仿佛在向我講訴著一個古老的故事。 我輕輕走到了江邊,望著那途中路過無數次的風景,輕輕伸出了手,捧起了一縷清水,江水在水里由渾濁慢慢平靜了下來,清澈見底,如同一個懵懂的孩子,純真的眼睛望著這個不一樣的世界。 夕陽開始慢慢下沉,映紅了云,映紅了天,也映紅整片江面,余暉灑落在了朵朵浪花之上,夕陽似乎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了,終于浸到了江里。 江面又重歸于平靜。 很快,初月接替了夕陽的位置,高高地,掛在了天空上,散發出溫柔的光,輕輕地,靜悄悄地撤向了沉睡中的江面。 岸邊路燈微弱的光芒變得脆弱起來,這時的江面忽然變得凝重起來,似有一絲淡淡的憂愁漂浮于空氣之中,路邊穿著厚厚大衣的行人已變得稀少起來,風也漸漸在舞動,微微有些刺骨,江面也因此泛起了絲絲波紋,一圈一圈漣漪綻放開來。 不知是哪個路人,驚動了江邊雜草中的野鴨窩,野鴨飛了出來,游到了岸邊的江面上,漆黑的夜晚,只能看見一個模糊的虛影,寂靜的空中,忽然掠過了一串蒼柔的野鴨的聲音,回蕩在空曠的江面上,哀轉久絕…… 松花江,是我熟悉的地方,一個人的時候,即便很忙,腦海里也會時不時略過那塊熟悉的地方,那塊熟悉的風景…… 擁有愛是人生最好的風景 文/楚君梅 電影《杜拉拉追婚記》中有一句臺詞“擁有愛是人生最好的風景”,這句臺詞深深地打動了我,激活了我心中關于愛的回憶。 那是三年前。當我在住宅樓下的院子里散步的時候經常與一對老夫妻相遇。他們已經衰老不堪了,走路顫巍巍,頭垂得很低,眼睛已經沒有力氣睜開始終瞇縫著,仿佛隨時都有可能撒手人寰。倆位老夫妻讓我懂得了什么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倆人走路的時候,兩只手總是緊緊相握,仿佛手中握的是價值連城的珍寶,其實握在手中的只不過是像枯樹皮一樣皺縮的手。兩人并肩坐在長椅上,奶奶的頭枕在爺爺的肩上,那種感覺踏實而篤定,流露出一種毫無保留的信賴和深深的依戀。我像欣賞一幀美麗的風景一樣欣賞著老倆口,能夠擁有終生不渝的愛真是幸福啊!這對老伴真讓我羨慕。 有時,我會走近老倆口和他們閑聊幾句。我想聽他們講講自己的愛情故事。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奶奶像講述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一樣娓娓動聽地講述起他們的愛情故事。五十幾年前,奶奶是一個花季少女,美麗、多情、活潑、對未來充滿幻想,又因為家境優渥受到了很好的教育,這樣一個天之驕子一樣的女孩子自然少不了追求者。而爺爺出身貧困,靠著頑強的毅力邊打工邊上學念完了大學課程,因為成績優異留校當了一名老師。奶奶和爺爺陷入了熱戀,倆人如膠似漆,難舍難分。由于爺爺是家中的長子,要養育五個弟弟妹妹,一大家子人全靠爺爺的工資生活,其困難可想而知,爺爺的責任很重。因而奶奶的家人不同意女兒與一個窮教書匠結婚,奶奶的母親甚至以自殺相威脅。可是奶奶是個意志堅定的人,一旦認準了一件事就要堅持到底。頂住強大的壓力,奶奶與爺爺結婚了。因為這份婚姻來之不易,所以奶奶和爺爺都格外珍惜,在生活中相敬如賓,從來沒有紅過臉吵過嘴,日子雖然艱難,然而在奶奶與爺爺的努力經營下,非常甜蜜幸福。 奶奶與爺爺養育了3個子女,兩個女兒現在生活在美國,他們和小兒子生活在一起,兒子對他們非常孝順,精心伺候著老倆口,不讓老倆口受一點罪。老倆口以前幫著兒子帶孫子,現在孫子大了不用他們照顧了,老倆口就怡然地安享晚年,每天散步、打太極拳、看看電視,日子過著很舒服。 突然有一天,我再也見不到老倆口了,我預感到有什么不祥的事情發生了,就不安地來到老人家。當我敲開門,一張慈善友好的臉隨著打開的門出現在我的臉前,我仿佛看到了爺爺年輕時的相貌。這是爺爺的兒子。他請我進屋,黯然地告訴我,他的父母都已經過世了。爺爺奶奶走得很安祥,沒有受罪,也沒有痛苦。他們身體一直很好,已經20年沒有生病沒有吃藥了,他們是老死的,死前沒有任何預兆。是奶奶先走的,當時奶奶躺在床上,對老伴說:“我累了,讓我在你的肩上靠一靠。”這一靠就成了永別,奶奶再也沒有醒來。過了不多久,爺爺也安然地去了。臨走的時候,倆個人依然是手牽著手,手牽得很緊怎么也掰不開。爺爺和奶奶沒有同一天出生卻同一天駕鶴西去,死得那么美那么幸福,真是有福氣的一對知心愛人。 爺爺奶奶長達半個世紀的愛情讓我懂得了,世上有永恒的愛情,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真心為對方付出,愛情就永遠不會隨年華老去而褪色,愛情會永遠留駐在彼此心間,從心里開出永不凋謝的鮮花。 愛情可以創造奇跡,愛情是人間最美的風景。 冬日里的風景 文/吳梅 “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暑往寒來,四季輪回,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美麗。就是在冬日,我也為時常能發現身邊的各種美景而欣喜、感動。 小區的東南角有個梅園,每當寒冬來臨,幾十株梅樹像聽到集結號似的,爭先恐后地綻放,黃的賽金,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無論是哪種顏色的梅花,走近一看,花瓣皆潤滑透明,像琥珀般玲瓏剔透。梅花的枝干均呈淺褐色,遒勁結實。梅花芬芳濃郁,清香遠溢,花開時節,走在小區里的每一條小道上,都有浮動的暗香隨風襲來,為你引路,讓你在微醺中陶醉。偶爾,我禁不住梅香的誘惑,偷折一枝梅帶回,插在書房的筆筒里。頓時,樸素的筆筒因梅的點綴變得活潑俏麗起來。 冬日的郊外別有風情。那一方方水田,水汪汪的一片,微風一來,水面皺起一道道細細的水紋,一道趕著一道,像急著去趕趟似的。田野中間,還零星散布著大大小小的農家菜地,菜地里那碧綠的菠菜、蒜苗、韭菜、大蔥等等,在陽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彰顯著生命的色彩。村莊的周邊,隨處可見或大或小的池塘,成群的鴨、鵝,或在岸邊休憩,或在水面上覓食、戲水,為冬日的鄉村增添了很多動人的韻味。郊外的馬路兩邊,長滿了荊棘和低矮的樹木,間或還有不知名的小黃花不俗不媚地點綴其間,為樸實的鄉野涂上一抹抹溫柔的詩意,讓人看著不禁心生歡喜。 冬日里,我喜歡站在門前的長廊上,抬頭眺望天空,時常能欣喜發現,掙脫了霧霾糾纏的冬日天空竟是那么高遠、空闊,白云一縷一縷地在天空中隨意地飄蕩著,輕盈、純凈、空靈,這讓我想起塞尚筆下普羅旺斯的天空,估計也是這般隨意自如吧。冬日里,我時常去家附近的湖邊晨練,好多個早晨,我都被湖邊樹上掛著的那一排排長而亮的冰凌所吸引。就是這些冰凌,曾給予童年時的我們無窮的快樂。這些冰凌現在我看來,就像一根根敲鼓的棒槌,敲打出冬季里串串和諧、歡樂的音符;還有,冬日里,要是逢一場大雪光臨,那雪后晶瑩的童話世界,那矗立在雪地中間一個比一個更有喜感的雪人,對我來說,都有著一種妙不可言的誘惑。 誠然,冬天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夏的綠意盎然,沒有秋的金黃收獲,但它飄逸恬靜,古雅沖淡。如果你是生活的有心人,就是在嚴冬你也能捕捉身邊的很多美景,這時你定會恍悟,原來冬日里也不乏詩意與詩情。 那片愛和希望的風景 文/拉比 一顆種子,一份愛會經過漫長的努力,把泡影變成希望,帶來一片新綠。 ——題記 幼時的我,看著電視里的仙女播下一粒種子,一揮魔棒,參天大樹便拔地而起。出于好奇,我在外婆家青石板間貧瘠的土地里埋下了一顆核桃,等待奇跡的發生。 再回到外婆家的時候,我已經成為一個讀《哈利波特》的少年。走在白墻灰瓦的青石板巷口,有陌生,有熟悉——一切都已被時光的車輪碾壓。來到熟悉的老房子前,只見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墻上,依稀可見“歲歲平安”幾個字,卻已掉了些邊角。黃金葛藤爬滿了雕花的門窗,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墻,散發一絲的慵懶。鋪著櫸木板的屋內還彌散著外婆當年釀的豆瓣清香。小院依舊像記憶中一樣,黑白兩色,樸素清淡,但外公外婆卻變了,余暉投射在他們古稀的銀發上,反射出一層霜光,身旁的一根拐杖陳舊卻有力量…… 突然,交錯的青石板間,一抹綠躍入我的眼簾——幾條枝椏掛滿了綠葉,雖然還不茁壯卻已生機盎然。清晨的陽光撫在它的身上,就像剛睡醒的嬰孩,恬靜可愛,又仿佛一株近水龍膽,清澈婉約。這一抹綠在這張黑白的家鄉畫上極力渲染著自己的存在。“知道那棵小樹嗎?”外婆的話打斷了我的遐想。只見她坐在屋前的小凳子上,臉上蕩漾著芽苗一般的笑,稚嫩又富有生機。“還記得你種下的核桃嗎?幾年過去,都沒見什么動靜,我和你外公都以為它不會發芽了,不過我們還是時常給它撒點水,施點肥,吧啦著眼睛,指望它什么時候冒個小芽呢!”“這可不,都長得有你離開時那么高了!”外婆的話音緩緩落下,我卻陷入了沉默。 一顆被兩位閱歷豐富的老人判了“死刑”的種子,經過漫長的守候終于破土,成就了衰老的院子里,一道靚麗的風景,凝結的是老人多么深沉而又綿長的愛啊!這棵核桃樹,不就是我的化身嗎?在他們眼中,也許我從未曾離開! 我拿出手機拍下這棵核桃樹,還有樹下的老人,收藏起這片希望的風景,愛的風景,入心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曾在沙漠看過賽駱駝,是狂奔,是奔突,樣子真不怎么好看,但更讓人擔心的是騎在駱駝背上的賽手。很怕他們給從駱駝背上掀下來。有句話是“駱駝撒歡大沒樣。”信是寫實。 駱駝的樣子其實并不難看,尤其是它們的雙眼,大,水靈,好像還比較溫柔,眼睫毛又是那么長。這樣的眼睛在鴕鳥的臉上也有,幾乎一樣,只不過小了幾個號兒。光看眼睛你是會喜歡上駱駝的,想想,有時候你會忽然被一雙眼睛感動了,突然感動了。 我們那個小城已經三十多年沒過過駱駝了。吾鄉作家程琪和張枚同寫過一篇名叫《拉駱駝的女人》的小說。女人拉駱駝確實很少見。駱駝脖子下掛的那個鈴鐺可真大,比足球小不到哪里去,聲音很悶,但傳得很遠。小時候,有一次父親從外邊帶回來一包駱駝肉,不怎么好吃,肉絲很粗。駱駝是從西域傳入中國的,時間大約在漢代或更早一些。阿拉伯人生活離不開駱駝,非洲那邊也一樣,看一個家庭的貧富要看他們有多少馱駱駝。 唐代的唐三彩駱駝有齊人腰那么高的,上邊坐五六個伎樂,有拿琵琶的,有拿箜篌的,有拿阮的,還有拿別的什么樂器的,但我想一馱駱駝怎么能夠坐那么多的人?再大的駱駝好像也吃不消。藝術畢竟是藝術,要真那么來一下,讓一馱駱駝馱一個小型樂隊,我看不行,來頭大象還差不多。中國古代的畫家畫駱駝的不多,明清有人畫,也不多。現當代有兩位,一位是黃胄,一位是吳作人,都喜歡畫駱駝。雖筆法不同,但各有千秋。 看駱駝肥瘦要看它的駝峰,騎駱駝也離不開那兩個駝峰,人騎在兩峰之間,不會騎的人總是用兩手抓著前邊那個駝峰,據說這樣一來駱駝會很不舒服。騎駱駝要有技術,駱駝臥下來,人騎上去再讓它往起站,動作幅度很大,很容易把人一下子甩下來,駱駝的一臥一站,讓人感覺是驚濤駭浪,是大顛簸,不怎么好玩。有一次去科爾沁草原,在沙漠上騎了一回,感覺不好,提心吊膽的。可騎的動物里邊牛最好,一個字,穩,騎在上邊可以讀書。老子騎青牛入關才是老子,如騎快馬和騎一頭小毛驢就不是老子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又逢冬季枯水期,湖身已瘦去幾握。“幾握”是什么概念呢?請別用“減肥”之類的俗喻擾亂自己的想象力,不是輕減,而是搖身一變,唐代美人楊貴妃變成了漢代美人趙飛燕,這是大自然的魔法表演。 看看湖上那些游船吧,豐水期,它們在波浪中顛簸搖晃,新手總是難脫醉駕的嫌疑。眼下,湖瘦了,游船平穩了許多,歡聲笑語隨風而散。那些向來激進的快艇有了更為激進的沖動,盡管它們只需眨眼工夫就能穿過狹窄的橋洞,把速度和激情演繹到爆缸的地步,但掀不起大浪,就賺不到吆喝,費力不討好的表演反而顯得有些滑稽。 湖瘦了,島的膽兒就肥了。都說湖上的幾座小島“臥有臥相,坐有坐相”,可平時,我只見過它們的臥相,湖水宛如錦被,從三面把它們包裹得嚴嚴實實,僅露出頭面來,酣睡太香,卻不肯給闖入者留下一隙半罅的盜夢空間。現在,幾座小島全都趺坐在湖心,你眺望它們時,它們也在眺望你,還似乎在頻頻打招呼:“你好啊!朋友。北風捎來了鵝毛信,真要是落一場久違的大雪,我就表演一夜頭白,只怕又是空盼望了。” 島上的樹木,昔日只覺得蓊蓊郁郁,幾經風刀霜劍刪繁就簡之后,如今顯得格外挺拔。我在林中徜徉,聽見鳥兒的問答,也是關于大雪的。鳥媽媽、鳥爸爸說到“大雪”二字就興奮,那是它們初戀的記憶,青春的懷想,那支歌是怎么唱的?“雪越下越大,愛就是暖巢,我們趕緊回家”,歌詞都快忘光了,這多不像話!小鳥在一旁不厭其煩地問東問西,雪是什么模樣?什么顏色?能不能吃?好不好吃?它全都不清楚,這可不能怪它懵懂無知,它出生后一直沒見過雪花啊! 別說鳥兒,就是我,走在湖邊,也記不起哪年哪月見過一場鵝毛大雪了。可不能簡單地說南方大雪本就不多,小時候,大雪是冬天的標配,年年都不會爽約。打滿補丁的棉衣很單薄,褲筒和鞋襪里仿佛灌滿了冰,被子冷得賽過千年玄鐵,大雪說來就來,賴在地上很多天都不肯融化。我記起來了,七歲那年,我獨自在門外的禾坪上壘了個大雪人,為了喜興,也是為了逗樂,我從家中挑了一根大胡蘿卜充當雪人的鼻子。哈哈,酒糟鼻,沒錯!可是家中的老大和裁判長是父親,他對我的創意不以為然,道理很簡單:胡蘿卜是用來吃的,不是用來玩的。結果,他撮起雪團追打我,在雪地上,我跑得比兔子還快,跑丟了一只鞋竟然都不知道,最不可思議的是,待父親回轉身,我竟用雪團還擊他,瞄得很準,擲在他寬闊的后背上,雪團迸散時,發出“噗噗”的聲響。就那次,也只有那次,父親跟我從禾坪打到菜地,再從菜地打到稻田,把雪仗打得不亦樂乎。家中那條名為好漢的黃狗也追了出來,在雪地里狂奔歡叫。父親一向老氣橫秋,這天卻仿佛返老還童了,臉上不見一絲慍色,倒是漾出了笑意。大雪真是好東西啊,待到鄰家兄弟也跑來加入雪仗時,我們就是上陣父子兵了,我和父親的雙打配合將鄰家兄弟打得抱頭鼠竄,落荒而逃。那個大雪天,是我見過的父親最開心的日子,也是我一生中最暢懷的日子之一。父親去世已二十多年了,四十多年前的那場大雪卻還在我的記憶中久未融化,那根胡蘿卜也還在充當大雪人的酒糟鼻,它跳出了菜譜,就像孫悟空那樣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我回想起這幕往事,應該流淚才對,可是我笑了,就在這湖邊,就在這島上。 湖真的瘦了,湖灣里的殘荷悉數露出長莖。“留得殘荷聽雨聲”,純屬詩人的雅興,我坐在涼亭中聽過一回,卻興味索然,因為雨打殘荷的聲音毫無樂感。也許還是心境不匹配的緣故,必須讓自己的內心完全空靜下來,或者滿揣著寂寞來聽,風味和感覺才恰好吧。煩囂盈耳,內心的空靜難以做到,寂寞也不是那種能夠開花結果的寂寞,手機總在口袋里發出各種聲音,微信、短信的提醒倒在其次,那些要貸款或賣酒給我的騷擾電話才叫無限殷勤,我在湖邊,在島上,它們都能如影隨形,我拒絕了這通電話,還會有人追來另外一通。 歲暮天寒,湖水清瘦,念想比斷線的風箏飄得更高更遠,就讓它們多飛一會兒吧。這時,我看到一位比湖水更清瘦的女士牽著一只白色貴賓犬在湖堤上漫步,紅紅的小襖子,紅紅的小鞋子,這是那只狗狗的裝扮,好喜氣的裝扮。 我拍拍額頭,再仰望高高低低的浮云,腦海里忽然跳出一個成語來——白云蒼狗。我頓時意識到,狗年真的快要進站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美商高盛股票定期定額最低 》2024專業證券開戶推薦指南6799來頡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2024臺銀證券0050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說明

arrow
arrow

    4jw4mq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